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德政府组阁谈判正式启动 国会两大党希望2月初结束

2018-01-28 01: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德政府组阁谈判正式启动 国会两大党希望2月初结束

26日,延宕多时的德国政府组阁谈判终于在柏林正式启动。参与谈判的国会两大党团联盟党和社民党当天表示,希望用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完成谈判。德媒分析,若双方能于2月初如期完成谈判,则德国新一届联邦政府有望于今年三月得以组建。

联盟党与社民党26日当天举行了首轮组阁谈判。联盟党议会事务负责人格罗塞-布勒默在当天的谈判结束后表示,双方预计将在2月3-4日举行的闭门会谈中完成关键内容的磋商。他同时表示,倘若届时尚有举行更多磋商的必要,则双方可以接受在谈判日程中追加两天。

据悉,为组建所谓的“大联盟政府”,联盟党和社民党将派出17个工作组围绕具体的议题展开谈判,此外还有数个工作组将探讨新政府以及本届国会党团的工作模式。

代行总理职能的基民盟主席默克尔此前已强调,她将致力于加快谈判。而这些工作组本月最后一个周末(1月27-28日)亦在加班加点地举行磋商。

“接下来几天将十分紧张。”格罗塞-布勒默表示,参与谈判的各方均有着明确的意愿去推动谈判取得良好成果。他形容联盟党内基民盟和基社盟以及社民党各方均认同“谈判进度要快,但也要小心谨慎”的原则。

社民党本月21日举行特别党代会,同意与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开启组阁谈判。这一消息使得国际社会对德国组阁失败的忧虑逐渐降低。默克尔日前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冬季达沃斯)时显得心情放松。她在致辞最后笑称,希望人们帮忙祈祷德国尽快组建起新一届政府。

不过,就在开始谈判的第一天,社民党再度遭遇民调下滑。德国电视一台26日公布的最新“德国趋势”民调显示,社民党支持率较本月初相比再度下滑2个百分点,跌至19%。

民调结果还显示,选民普遍担心选择复制上届政府“大联盟”模式的社民党,将难以兑现其向支持者作出的承诺。58%的选民认为,社民党对其与联盟党本月初达成的摸底谈判成果文件再做改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14%的选民更是认为毫无希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