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捷克举行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 两候选人支持率相近

2018-01-28 01: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捷克举行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 两候选人支持率相近

据外媒报道,捷克共和国1月26日和27日举行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按照选前情况来看,参加角逐的两位候选人:寻求连任的现总统泽曼与其竞争对手德拉霍什在选民中的支持率旗鼓相当。

报道称,捷克总统大选第二轮角逐中,两位候选人风格存在较大差异。现总统泽曼想要展现亲民,而出自学界的竞争者德拉霍什则在自由、年轻的选民中得分更多。

据悉,现总统泽曼是经济学家出身,曾任捷克众议院议长。之后,在2000年前后出任总理。

挑战者德拉霍什则是物理化学专家,曾长期领导捷克科学院。

有选民表示支持现总统泽曼,因为年龄大的候选人会维护退休者的利益。而另一位是电脑工程师的男选民则表示,他周围的人支持德拉霍什。

布拉格查理大学学者表示,外交政策是捷克本次总统大选的议题之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