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巴西归来

2018-01-27 01:0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达沃斯:巴西归来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 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26日在新华网发表题为《达沃斯:巴西归来》的署名文章,阐述巴西经济在克服危机后已步入全面复苏阶段。全文如下:

米歇尔·特梅尔

(2018年1月22日)

本周三我开启了2018年的首场国际活动,参加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我在不同的场合向全球观众,包括政治领导人、企业家和意见领袖发表讲话,再次谈论正在改变巴西的改革议程。

我们要向民粹主义说不,并采取负责任的、切实的行动,让经济危机顺利过去。同时,以长远的眼光谋划发展,通过同国会和社会的长期对话,我们政府正在构建一个高效的国家,并在平衡公共预算的基础上为公民提供优质的服务。这也是我们持续增长的基础,对推动国家发展和带领数百万巴西人民有效脱贫至关重要。

在近一年半的施政中,我们努力并切实兑现关于财政平衡的承诺,并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货膨胀下降,得到了有效控制,汇率趋于稳定,利息回落至历史最低水平。正是这些成果让我们恢复了对巴西经济的信心,这在工业活动的升温、对外贸易的活力度和就业回升方面已有充分体现。

投资者如果观察今日的巴西,可以看出政府做出了准确的判断,采取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以及让商业环境充满生机的管理制度。我们努力消除所有领域内阻碍企业家发展的官僚障碍,让创业和进出口更加便利。已经生效的劳动改革法案是我们努力调整巴西以适应当代经济现状而又不影响工人权利的一个极为重要的里程碑。在简化税法方面,我们也在努力让纳税变得更加便捷和合理。总而言之,越来越高的经济自由度是巴西的发展趋势。

有序的公共账目、有竞争力的私营机构以及同我国巨大潜力相匹配的高质量基础设施是我国可持续发展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我将在达沃斯上介绍“前进,合作伙伴”项目和联邦政府的特许经营权以及私有化中蕴含的多种机会。我们具有的明确且稳定的规则设立模式,有效增强了法律的安全性,这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浓厚兴趣。到目前为止,已完成了70多个包括公路、港口、机场、输电线路和油气项目。投资额达1420亿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2元人民币,编者注)。2018年,还将提供包括铁路在内的75个项目,预计吸引超过1300亿雷亚尔的投资。

改革加强了经济的可靠性,让经济进入了一个持久的增长周期。

巴西正在经历的变化让我们更好地应对二十一世纪的挑战,这些变化并不限于国内计划。对外,我们也本着开放的精神,因为当今世界不可能靠封闭经济环境来发展。在构建南方共同市场方面,我们已开始就更大范围的、更好地融合做出了努力:同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开启了以促进自由贸易为主要支柱的议程。除了消除贸易壁垒,我们还致力于与太平洋联盟国家开展合作。二十年来第一次,我们就构建南方共同市场方面和欧盟有了一个现实的前景,达成了一项全面且平衡、并符合巴西社会利益的协议。同时,我们也欢迎与不同地区合作伙伴开启新的谈判同盟。

不可否认的是,巴西在我们政府的管理下以快速的步伐奋力前行。我们始终以民主的对话为基础,以真诚的态度与不同党派建立联系,有效地回应国家的需要,取得了很多成果。

我们现在面临和正全力解决的挑战是改革社会保障制度。在达沃斯,我将确认建立一个公平和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以满足我们的人口变化。我向所有巴西人民,尤其向最贫困的人群重申这个承诺,改变现有的体系,不将穷困人民的收入转移给不需要的人群。这项改革将消除特权,保证现在和未来的养老金。我们将增强巴西经济的可信度,使其进入一个持久的增长周期。

我们以非凡的勇气和胆量面对这一历史时刻对我们民族提出的挑战。我坚信这些挑战将被克服,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利益。

巴西是个幅员辽阔的国家,汇集了各种资源。我们拥有一个2亿多人口的消费市场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我们富有极具创造力且勤劳的人民、多元化的产业和高产量的农业,以及世界上最清洁的能源。我们是一个大陆国家,尽可能远离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上述这些因素使巴西具有持久的吸引力,并成为投资者的最佳选择目的地。

我们国家近年来的问题是迷失了方向,政府要再一次让巴西重拾方向。自一开始,我们就明确了前进的道路:责任、开放和自由的道路。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坚持这条道路,不再迷失方向。

这是我传递给巴西人民并将要带到达沃斯的信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