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富汗东部一家救援机构遭袭 “伊斯兰国”认领

2018-01-26 09:25 新华网

来源标题:阿富汗东部一家救援机构遭袭 “伊斯兰国”认领

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一家国际救援机构24日遭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3人死亡,20余人受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通过其传声筒阿马克通讯社认领了这起袭击事件。

路透社评述,这场袭击凸显救援机构在阿富汗开展工作困难重重。

【救援机构遭袭】

楠格哈尔省发言人阿陶拉·霍吉亚尼24日证实,该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市“救助儿童会”办公楼遭袭。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20余人受伤。

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左右,“救助儿童会”办公楼外一辆汽车爆炸,其他停放在那里的汽车随即被点燃,几名武装人员趁乱冲入办公楼,开始扫射。阿富汗特种作战部队赶到现场后,与武装人员持续交火。

霍吉亚尼说,尚不能确认交火现场的两具尸体是武装人员还是平民,另有一名阿富汗特种作战部队队员在交火中牺牲。直至下午,仍有一名袭击者负隅顽抗。袭击现场45人已被转移至办公楼的“安全屋”避难,救援工作仍在持续。

路透社报道,一些目击者称至少4名身着警服的武装人员发动了此次袭击。爆炸发生时,居民古拉姆·纳比就在附近。纳比说,“我看到一辆汽车着火了,随后就听到枪战声”,“爆炸让这一区域摇晃,孩子和大人匆忙逃离”。

“救助儿童会”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德新社记者,这一救援机构有大约100名工作人员,尚不清楚袭击发生时有多少工作人员在现场。“我不敢想象所有同事当时都在贾拉拉巴德市办公是怎样的场景,我整个身体在颤抖。”

贾拉拉巴德位于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地区,暴力事件频发。2015年以来,贾拉拉巴德成为“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据点,是阿富汗武装人员聚集、最为危险的地区之一。

【“伊斯兰国”认领】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4日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发声,认领这起袭击事件。

阿马克通讯社称,“伊斯兰国”发起了一次由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和3名袭击者配合的自杀式行动,目标是一家英国和瑞典基金会在阿富汗贾拉拉巴德市的办公场所。

阿富汗记者比拉勒·萨瓦里分享的视频显示,其他救援机构的办公楼在袭击发生地周边。按路透社的说法,一家瑞典救援机构和阿富汗女性事务部的办公楼也在附近,袭击事件凸显了救援机构在阿富汗开展工作的艰难。

阿富汗红十字会主管说,对帮助孩子的救援机构发动袭击,“太可恶了”。“频发的暴力事件使得很多救援机构的运营非常困难”。

“救助儿童会”24日发表声明证实遭袭,这一救援机构强调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是当务之急,将“暂停”在阿富汗的救援行动。

去年10月,红十字会宣布,由于7名工作人员去年在阿富汗遇害,他们将大幅消减阿富汗境内的救援行动。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包雪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