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和谈将启 重点关注修宪议题

2018-01-26 01: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一轮叙利亚问题和谈将启 重点关注修宪议题

中新社北京1月25日电 维也纳消息:联合国主导的叙利亚问题第九轮和谈将于当地时间25日至26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本轮会谈将在日内瓦和谈的框架下进行,重点关注修订宪法等相关议题。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表示,已邀请叙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团赴维也纳,与联合国代表团一道举行特别会谈。他指出,本次和谈重点是关注修订宪法相关议题。上周到访大马士革的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副特使拉姆齐在与叙副外长梅克达德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梅克达德已确认叙政府会派代表团参加在维也纳举行的和谈。

叙国内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叙总统巴沙尔的去留问题仍是叙问题各方争执不下的焦点,导致推进政治解决叙问题的进程呈胶着状态。

维也纳和谈前夕,德米斯图拉在维也纳会见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和外长克奈斯尔时,连用三个“非常”形容这次维也纳和谈的重要性。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也呼吁称,维也纳和谈是政治解决叙危机的“最后一次机会”。拉姆齐指出,此次维也纳和谈还将为本月底在俄罗斯召开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营造有利氛围。

相关各方为调解争端、谋求和平积极搭建平台,除联合国主导的日内瓦和谈外,还陆续出现俄罗斯、土耳其、伊朗三国推动的阿斯塔纳和谈,以及定于本月底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俄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拉夫连季耶夫此前表示,大会期间应启动叙利亚新宪法的起草进程,届时大马士革和叙利亚各反对派均有权发言。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