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速滑名将自杀:年仅30岁 此前落选平昌冬奥名单

2018-01-25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速滑名将自杀:年仅30岁 此前落选平昌冬奥名单

北京时间1月23日,据日本《产经新闻》等媒体报道,日本短道速滑名将住吉都于1月20日被发现去世。

该消息是由其赞助商罗森公司公布的,住吉都去世地点是自己的长野县家中。赞助商并未透露她的死亡原因,但据NHK等媒体报道,她的身边人推测她是自杀身亡。依据住吉都家人的愿望,她的葬礼将不对外界公开。

住吉都出生于1987年3月,还未度过自己的31岁生日。

2013年和2014年,她参加了于盐湖城和长野举行的两届短道速滑世锦赛,均获得第13名。

2014年索契冬奥会,她参加了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最终成绩分别是第14名和第22名。

据日媒报道,出生于北海道的住吉都在家中姐姐的影响下,在小学一年级时就开始走上了滑冰之路。

高中时代,她已开始在赛事中展露头角,进入信州大学之后,她迅速成长为了同年龄段选手中的佼佼者,被外界寄予厚望。

不过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她的成绩并没能达到人们的预期,在那之后,她的竞技状态也有所下滑。

另一位日本短道速滑名将小平奈绪,正是住吉都的同期大学校友,但在和小平奈绪等队友的竞争中,住吉都逐渐落于下风。

2017年底,在竞争平昌冬奥会资格的日本国内赛事中,她在500米项目只取得第15名,1000米项目获得第16名,未能入选,失去了参加冬奥会的资格。

在住吉都去世的消息公开后,日本滑冰协会主席桥本圣子对外表达了自己的哀悼,同时也表示“不理解”为何住吉都会突然离开。

而曾在住吉都高中时期指导过她的教练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几个月前他与住吉都见面时,感觉住吉都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而关于她自杀的具体原因,至今没有权威媒体和知情人士给出分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