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国际空间站退役后 俄计划建造新的轨道空间站

2018-01-25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际空间站退役后 俄计划建造新的轨道空间站

俄罗斯载人航天系统总设计师、能源火箭太空公司第一副总经理米克林23日介绍说,俄方打算在国际空间站退役后以其部分舱段为基础建造新的轨道空间站。

米克林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一次航天会议上透露说,俄计划在2019年年底前向国际空间站再发射3个新舱,完成现行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的建设。在国际空间站停止运行后,俄航天部门将以这几个舱段为基础建造新的轨道空间站。

据米克林介绍,拟建的新轨道空间站将由5个舱段组成,总重约60吨,是目前国际空间站总重的七分之一。建好后的新空间站将可容纳3名宇航员长期驻站。届时,承担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和货物任务的将是俄现役“联盟”载人飞船和“进步”货运飞船。

米克林还说,俄航天企业正在以现役“联盟”载人飞船为基础,为拟建的空间站建造新型往返式货运飞船,其运载的有效载荷将高于现役的“进步”货运飞船。此外,与“进步”货运飞船只能将货物从地面运往国际空间站相比,往返式货运飞船还能将重达500公斤的货物从空间站带回地面。

国际空间站始建于1998年,是以美国和俄罗斯为主,日本、加拿大、欧洲航天局成员国和巴西等总共16个国家联合参与的国际合作项目,总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按目前计划,国际空间站将运行到2024年。据报道,俄美双方目前正在探讨将国际空间站运行期限延长到2028年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