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囚犯袭警引燃全法狱警怒火 连日抗议风潮持续发酵

2018-01-24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囚犯袭警引燃全法狱警怒火 连日抗议风潮持续发酵

中新社巴黎1月23日电 (记者 龙剑武)由于服刑犯人袭警引发的法国狱警抗议风潮连日来继续发酵。在工会与政府谈判无果的情况下,狱警23日再次举行罢工和封堵行动,导致全法多处监狱运转受阻。

22日,在代表监狱系统的三大工会组织号召下,全法狱警举行大规模抗议行动。工会宣称,全法188座监狱和看守所中有四分之三被抗议行动波及。但监狱管理部门的统计显示,只有10座监狱遭封堵,13座监狱的狱警罢工。抗议行动引发取消家属探视,压缩犯人放风时间,延迟提审犯人等一系列后果,当局还派出警察和宪兵部队代替部分狱警执勤。

据此间媒体报道,由于工会代表与司法部长妮科尔·贝卢贝谈判未果,法国狱警23日再次发起抗议。当日早晨,法国共有49座监狱继续被抗议者封堵入口,导致这些机构依旧无法正常工作。另有12座监狱的狱警继续以各种形式罢工,还有部分狱警以故意怠工等方式表达不满。

23日清晨,中新社记者在位于巴黎南郊的全法第二大监狱——费雷讷看守所门前见到,上百名罢工狱警聚集在一起,点燃了堆放在地上的轮胎和木材。抗议人群还用垃圾桶挡住通往监狱的道路,并拥至监狱入口处高呼口号。当局出动防暴警察与狱警对峙,并与数名抗议者发生推搡。

据报道,连日来,在马赛、尼斯、里昂等外省城市都发生了封堵监狱和罢工事件。23日下午,司法部长妮科尔·贝卢贝再次在巴黎接见工会代表,希望通过谈判尽快平息狱警的怒火。

此前,狱警工会组织已与政府进行数轮对话,但迄今尚未达成协议。妮科尔·贝卢贝提出增加1000多个工作岗位、加强监狱安保力量等数项承诺,以期结束此次监狱抗议危机。工会方面则认为,政府开出的条件“远远低于狱警群体的预期”,让人无法接受。

1月11日,法国北部加来海峡省旧旺丹监狱一名正在服刑的前“基地”组织成员持刀刺伤了3名狱警,成为此次抗议风潮的导火索。法国各地狱警不断以各种形式表达不满,最终酿成25年来法国最大规模的一次狱警抗争运动。(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