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交部:赞赏日本NHK电视台揭731部队罪行的勇气

2018-01-23 09:4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赞赏日本NHK电视台揭731部队罪行的勇气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针对日本NHK电视台播出731部队纪录片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表示,中方赞赏日本国内有识之士揭露和直面历史真相的勇气,希望日方认真倾听国内外的正义呼声。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NHK电视台21日晚播出731部队纪录片,详细揭露了日本731部队在中国东北地区秘密进行人体实验、研发细菌武器的丑陋罪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侵华日军对中国人民发动了令人发指的细菌战,有关史实铁证如山,不容否认。

“我们赞赏日本国内有识之士揭露和直面历史真相的勇气,希望日方认真倾听国内外的正义呼声,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切实尊重中国和其他亚洲受害国人民的感情。”她说。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闫子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