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国防战略报告:蓄意歪曲中国国防和外交政策

2018-01-23 09:2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回应美国防战略报告:蓄意歪曲中国国防和外交政策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针对美国国防部近日发表的《国防战略》报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该报告蓄意歪曲中国国防和外交政策,渲染大国战略竞争,犯了根本性的错误。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19日发布的这份报告在涉华部分中对中国进行指责,认为中方未来的战略意图是想取代美国的全球主导地位。

“美方上述报告充满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过时观念,蓄意歪曲中国国防和外交政策,渲染大国战略竞争,犯了根本性的错误。”华春莹说。

她表示,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这是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

“到底是谁对国际规则合则用、不合则弃?是谁动辄干涉别国内政、甚至以武力相威胁?相信世界各国人民对此看得很清楚,自有公论。”华春莹说。

“我们希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正确看待当今世界和中美关系,停止歪曲中方战略意图,同中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维护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这才是符合中美两国和世界各国利益的正确选择。”她说。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闫子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