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菲律宾马荣火山喷发危险上升 政府再次疏散周边居民

2018-01-23 00:29 新华网

来源标题:菲律宾马荣火山喷发危险上升 政府再次疏散周边居民

新华社马尼拉1月22日电 菲律宾马荣火山22日发生剧烈活动,目前菲政府已将该火山的喷发警戒级别提高至4级,并再次疏散火山周围的居民。

根据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的监测,22日12时43分,马荣火山突发剧烈活动,喷发出的火山灰柱最高达到1万米。随后该研究所将马荣火山的喷发警戒级别从5级中的3级升至4级,意味着“危险的火山喷发迫在眉睫”。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马拉西甘当天说,当地军队和警察正在帮助居民进行疏散。但她并未透露疏散的具体人数。

目前马荣火山所在的阿尔拜省所有学校均已停课,政府划定的危险区域已扩大至火山周围半径8公里。由于火山附近的空气中飘散着大量火山灰,阿尔拜省政府要求附近居民避免外出,如出门需佩戴好口罩等防护措施。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6日发布公告,提醒在菲中国公民暂勿前往马荣火山景区,已在该地区旅行的人员尽快结束行程离开。公告说,如坚持前往,可能导致面临极高的安全风险。

根据监测,马荣火山本月13日开始出现频繁活动迹象。此前一度有约3.4万名居民被疏散,但由于此后火山趋于稳定,有部分居民从疏散中心返回家中。

马荣火山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南部的阿尔拜省,距菲首都马尼拉约330公里,海拔约2400米,是菲境内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过去400年中,马荣火山曾多次喷发,破坏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1814年,造成约1200人丧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袁梦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