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多地民众再次走上街头 举行“女性大游行”

2018-01-22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多地民众再次走上街头 举行“女性大游行”

据外媒报道,1月20日,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一周年之际,全美及世界各地的人们再次走上街头,加入各大城市浩浩荡荡的“女性大游行”,呼吁参政、投票、尊重女性权利、反特朗普政府、反性骚扰等。

上百万名示威者走上纽约、洛杉矶和华盛顿等城市的街头, 参加第二届年度“妇女大游行”,这一在多个城市发起的活动被誉为女性政治激进主义新时代的开始。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旧金山,成千上万民众参与“女性大游行”一周年活动,呼吁参政、投票、尊重女性权利、反特朗普政府、反性骚扰等。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从20日早晨起,全美各地的人群聚集起来。达拉斯、北卡罗来纳州和丹佛都有自己的游行, 在洛杉矶,组织者预测将有几千人加入游行,其中不乏政府人员和知名人士。在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外,参议员凯恩等多位议员为游行发表了演讲,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也加入了游行队伍。

去年1月20日,美国华盛顿、纽约、芝加哥、洛杉矶等多地,上百万名民众参加“女性游行”(Women's March)抗议特朗普就职总统。游行民众用和平集会的方式要求在大选中屡屡对女性出言不逊的特朗普尊重女性权利、保护女性权益,要求新政府支持民权、反对歧视和停止族群分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