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朝鲜派22名选手参加平昌冬奥会 韩朝组女子冰球联队

2018-01-21 02: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朝鲜派22名选手参加平昌冬奥会 韩朝组女子冰球联队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洛桑消息:当地时间20日,韩朝与国际奥委会(IOC)有关朝鲜参奥的会谈在瑞士洛桑举行,会议决定韩朝组建女子冰球联队参加平昌冬奥会。

据IOC官网消息,IOC主席巴赫在会谈结束后发表了会谈结果。巴赫表示,会议敲定朝鲜参奥名额,22名朝鲜选手将参加3个大项5个小项的角逐。除22名选手外,朝鲜体育代表团还有24名教练等管理人员和21名媒体代表。

会谈还决定韩朝组建女子冰球联队参加平昌冬奥会。韩联社消息称,韩朝联队大名单共35人,包括23名韩国选手和12名朝鲜选手。虽然得到国际冰球联合会的支持和配合,有35人进入大名单,而实际可以上场的选手只有22人。韩朝联队的教练由韩国队现任主教练担任。

除女子冰球外,朝鲜代表团还获得花样滑冰、短道速滑、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等四个项目的参赛名额。

另外,韩朝将在开闭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旗手由韩朝各1人担任,联队队服标记“Korea”。

巴赫在发言中强调,当天的会议是以奥运精神为基础举行,他说,“奥林匹克精神就是尊重、对话、理解。2018平昌冬奥会有望为朝鲜半岛更加美好的未来敞开大门,我们邀请全世界为希望而庆祝。”(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