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为吸引外国高端人才推出智慧签证

2018-01-20 01:2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泰国为吸引外国高端人才推出智慧签证

新华社曼谷1月19日电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端斋18日表示,为吸引外国高端人才,泰国政府将于2月1日实施“智慧签证”计划。

泰国内阁已正式批准了这一计划,以吸引泰国十大优先发展目标产业所需的四类国外人才,包括科技人才和投资者等。

端斋说,该计划将有利于外籍高端人才向本国劳动力传授知识和技术,也将成为泰国高科技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近年来泰国政府提高了服务水平。今年泰国在世行发布的《2018全球营商环境报告》中的排名从去年的46位升至26位。智慧签证将为外国企业、投资者投资泰国提供更多便利。”端斋说。

据悉,这四类人才包括:进入政府机关或机构工作的高级科技专业人员,月薪不低于20万泰铢(1美元约合32泰铢),劳务合同有效期不低于1年;目标行业内的技术型企业投资者,直接投资不低于2000万泰铢;本科学历以上、月薪不低于20万泰铢的高管,须有不低于10年的工作经验及不低于1年有效期的劳务合同;目标产业中的初创企业者。

获得智慧签证的外籍人士,在泰居留期最长可达4年,还将享受一系列优惠待遇。例如,持非移民签证的外国人每90天必须到移民局报到一次,持智慧签证者只需一年一报;签证有效期内可自由进出泰国,无需办理重入境签证;持智慧签证者的亲属也将享有同等待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家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