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临时拨款议案 将交由参院表决

2018-01-19 11: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会众议院通过临时拨款议案 将交由参院表决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夜间,美国众院以230-197的票数,通过了一项旨在避免政府停摆的临时延长拨款议案。这项议案将送往参院进行投票。

美国政府目前正在依靠10月1日开始的2018财年以来第三份拨款法案维持运转。由两党立场来看,现在仍无法明确判断国会能否避免联邦政府在本周末关停。

已有3名参议院共和党人公开表示,他们将反对该法案,而根据参议院的一位民主党高级助手透露,参议院民主党的大多数议员也计划投反对票。

在关门威胁逐渐逼近的情况下,部分参议员已开始讨论短期展延一天或两天的可能性,以在维持政府运转的情况下继续进行协商。“我认为有些议员希望能有一个为期数日的短期持续决议案,能够让我们为较为长远的决议案进行协商,”共和党参议员John Thune表示。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该项临时拨款议案的部分条款表示不满。特朗普说,议案中不应该包括将儿童健康保险计划(CHIP)的拨款延长六年。而这是民主党的优先议题之一。

移民政策也使得预算问题变得更加复杂。许多民主党议员表示,除非预算将包含保护80万“梦想生”不被遣返的条款,否则他们不会投赞成票。与此同时,特朗普则表示,任何保护梦想生的法案必须同时包含其它几个移民政策条款,例如批准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资金,这也是特朗普2016年竞选时的一格重要承诺。

上一次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停摆是在2013年。当时两党为了医保政策拉锯16天,很多联邦政府雇员被迫休假,全国的政府业务也被缩减。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