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盟再批俄散播“假消息” 莫斯科扬言反制

2018-01-19 10:47 新华网

来源标题:欧盟再批俄散播“假消息” 莫斯科扬言反制

欧洲联盟负责安全事务的委员朱利安·金17日罕见表态,指认俄罗斯经“精心策划”散播“假消息”,目的是破坏欧洲稳定。

金在欧洲议会发言中对俄罗斯所谓“宣传攻势”做出评估:“毫无疑问,散播亲克里姆林宫的错误信息是一个精心制定的策略,用尽可能多的语种、尽可能多的渠道、尽可能多的频次发表包含同样错误信息的文章。”

金说,上述结论由“东方战略司令部工作组”经两年分析汇总数据后得出。欧盟在2015年秋设立这一工作组,旨在抵制来自克里姆林宫的所谓“虚假新闻”和“错误信息”。去年底,欧盟首次动用预算直接向这一工作组提供资金,随后三年每年拨款110万欧元。

欧洲议会呼吁,欧盟行政机构加大资金投入,用以打击俄媒“假消息”。

俄罗斯方面迅速回应。俄罗斯议会上院防务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奥泽罗夫当天晚些时候说,如果欧盟采取相关行动,俄方或将迅速出台反制措施。

他提及“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在美国受到打压、随后俄罗斯出台“以牙还牙”措施一事。“如果欧洲有些人没有从……(这件事)得到教训,如果他们准备犯同样错误,那我们的回应将非常迅速。”

他认为,欧盟举动是针对俄罗斯的“信息战”,违背言论和新闻自由原则。

去年11月13日,“今日俄罗斯”美国频道迫于美国司法部压力,在美国注册为“外国代理人”,需定期向美方报告与外国委托人的关系以及在美国的活动和财务收支等情况。

11月25日,俄罗斯法律信息网站公布由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的媒体“外国代理人”条款修订案。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的媒体在向俄罗斯公众发布任何消息时,都必须提及自己“外国代理人”身份,同时定期说明资金来源、花销情况、要达到何种目的以及管理人员情况等。

11月29日,美国国会决定,不再允许“今日俄罗斯”采访国会各项活动。

12月5日,俄罗斯司法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确认包括美国自由广播电台、美国之音电台、“现在时间”电视台等9家美国媒体为“外国代理人”。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郑昊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