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姆南加古瓦称津巴布韦将在4到5个月内选举

2018-01-19 00: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媒:姆南加古瓦称津巴布韦将在4到5个月内选举

据外媒报道,津巴布韦官方媒体18日援引总统姆南加古瓦的话表示,津巴布韦将在4个月到5个月内举行大选。

据报道,姆南加古瓦在莫桑比克进行正式访问时,发表了该讲话。据姆南加古瓦表示,“津巴布韦将在4个月到5个月的时间里举行选举,津巴布韦将会倡导和平,因为这将给我们带来好处。”他还称,将确保津巴布韦举行自由、可信、公正且无可争辩的选举。

报道称,国际社会将密切关注津巴布韦此次大选。此次选举或将成为津巴布韦获得经济援助的关键,对津巴布韦修复与西方国家和国际金融机构的关系也有重要意义。

根据宪法,津巴布韦应该在7月22日至8月22日之间举行大选,但议会可以选择自行解散,提前进行大选。目前,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在议会中占有三分之二的多数席位。

据悉,在接下来的大选中,与姆南加古瓦对垒的将是津巴布韦最大反对党民主变革运动的领袖茨万吉拉伊(Morgan Tsvangirai),但因茨万吉拉伊饱受癌症病痛折磨,极大削弱了其所在党派的实力。

据悉,津巴布韦军方去年11月15日凌晨采取军事行动,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门,并宣布行动的目的是揪出执政党内的腐败分子并将其绳之以法。11月21日,时任总统穆加贝宣布辞去总统职务。11月22日,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被执政党民盟推举为新任总统。11月24日,姆南加古瓦在哈拉雷宣誓就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