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多地狱警抗议同事遭“基地”犯人袭击

2018-01-18 09:29 新华网

来源标题:法国多地狱警抗议同事遭“基地”犯人袭击

法国多地狱警15日示威,抗议三名同事在监狱内遭一名正在服刑的前“基地”组织成员袭击,要求政府强化监狱安全。

上百名狱警当天用多台洗衣机和一堆燃烧的轮胎堵住法国北部旧旺丹市一座监狱的大门。11日,曾策划自杀式爆炸袭击的犯人克里斯蒂安·甘恰尔斯基在这座监狱致伤三名狱警。按照法国监狱管理局的说法,犯人的武器只有剪刀和剃须刀片。

为平息怒火,监狱管理局宣布,这座监狱的监狱长已请求按照狱警要求解除他的管理职权。

法国狱警联合会说,袭击表明监狱管理局对暴力罪犯管理松懈。法新社报道,2015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主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即将转狱到这所监狱。

这一狱警工会团体13日说,已向司法部要求针对危险犯人加强戒备,但没有得到“具体答复”。联合会呼吁狱警16日继续封堵监狱大门。

在首都巴黎以南的弗雷讷监狱,狱警15日同样举行示威。现场部署防暴警察。类似示威出现在南部城市马赛和中部城市里昂。

甘恰尔斯基曾是“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因策划2002年在突尼斯的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被判18年监禁,2009年入狱。

按照狱警联合会的说法,甘恰尔斯基先前得知,法国政府可能把他引渡至美国、接受与2001年“9·11”恐袭相关的调查,因而袭击狱警。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周啸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