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新研究:骑自行车无损男性性功能

2018-01-17 09:34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新研究:骑自行车无损男性性功能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一项研究显示,骑自行车,无论是骑着玩还是剧烈运动,都无损男性性功能和泌尿功能。这与先前一些研究结果相悖。

报告刊载于美国《泌尿学杂志》。杂志官网说,研究小组借助社交网站和运动俱乐部招募骑行者、游泳者和跑步者,骑行者根据骑行年头、频率、每日公里数分为低强度和高强度两组,游泳者和跑步者分别作为参照组。研究人员让所有志愿者填写《男性性健康调查表》《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和《国家卫生研究院慢性前列腺炎症状指数》调查问卷,回答有关尿路感染等方面的问题,还详细了解骑行者所骑自行车型号、车座型号和角度、是否穿骑行裤、骑行时采取站立姿势的时间比例、车把高度等情况。

研究人员分析了3932份有效数据后发现,与游泳组和跑步组相比,骑行组在《男性性健康调查表》的得分较高,另两份调查得分以及尿路感染史没有显著区别,但骑行者出现尿道狭窄几率较高。研究人员认为,这意味着,骑行者的性功能或泌尿功能并不逊于游泳者和跑步者。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自行车型号并不影响骑行者健康,但骑车姿势有一定影响。骑行时,站立时间超过20%不易出现生殖器麻木现象,如果手把高度低于车座高度,则容易产生疼痛和麻木感。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