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三国迷” 上任韩国驻蓉总领事:将力促韩国四川人文交流

2018-01-17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三国迷” 上任韩国驻蓉总领事:将力促韩国四川人文交流

中新社成都1月16日电 “人文交流非常重要,只有巩固人文交流,才能巩固两国之间的关系。”新任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张蹄壑16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上任后他将力促韩国四川的人文交流,让更多韩川两地学生、学术界人士交流互动。

虽然毕业于首尔大学经营学系的张蹄壑一直从事经济方面的工作,但刚刚履新的他认为人文交流才是韩国与四川交往的重点。“音乐、体育、美术、文学方面的交流都非常重要,我要让四川人和韩国人成为最好的朋友。”张蹄壑说,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今后将会对韩国、四川的人文交流制定更详细的计划。

张蹄壑是位“三国迷”。“小时候读三国演义觉得诸葛亮最酷,特别想成为他那样的谋士,义薄云天的关云长也充满了人情味。”张蹄壑说,武侯祠是他来到成都的必去之地。

张蹄壑说,三国演义在韩国家喻户晓,他不仅看了各种版本的三国演义电视剧,借阅了三国演义的漫画与小说,后来还特意学习了三国时期的中国历史。“了解历史后我又觉得,曹操也是一位非常伟大的人物。”

“我和我的同龄人听到四川都会想到三国演义,但我的孩子会想到大熊猫,我现在非常重要的任务之一是带我的小儿子看大熊猫。”张蹄壑希望能在韩国更好地推广巴蜀文化,促进人文交流。

除了三国演义与大熊猫,川菜在韩国也有着极高的知名度。“我在美国读书时学校门口有很多餐厅,我最爱的就是麻婆豆腐店,我像喜欢韩国菜一样喜欢麻婆豆腐。”张蹄壑说,四川菜的辣味符合韩国人的口味,他希望四川烹饪界人士在冬奥会期间能访问韩国、推广川菜。

“有一位在中国工作的韩国总领事写了一本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书,我离开韩国前亲人也送了我一本。”张蹄壑说,“一带一路”建设造福全世界人民,“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政策让中国西部充满了机遇,他希望更多韩国企业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贺劭清 王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