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洲理事会主席:英国脱欧谈判最艰难部分还在后面

2018-01-17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洲理事会主席:英国脱欧谈判最艰难部分还在后面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英国脱欧谈判最艰难的工作还在后面。此外他认为英国脱欧仍然有可逆转的可能性,欧盟成员国仍然欢迎英国作为成员国留下。

他在欧洲议会讲话时表示该意见。报道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天对图斯克的看法表示赞同。容克说,欧盟的大门“仍然向英国敞开”,希望能够听到来自英国方面的声音。

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退出欧盟。英国脱欧谈判从去年夏天开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基本上结束,其包括在人权、爱尔兰边界,以及英国履行对欧盟财政义务问题上的磋商。在该阶段已经取得了充分进展,现在必须就剩下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制定有关英国脱离欧盟的协议。

第二阶段是就有关脱欧后英国与欧盟过渡时期问题,以及未来伙伴关系结构问题进行谈判。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2017年是英国在脱欧方面取得进展的一年,2018年将重新展现自信和骄傲,继续就达成脱欧协议取得良好进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