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病情反复!秘鲁前总统藤森因心脏问题再入院

2018-01-16 09: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病情反复!秘鲁前总统藤森因心脏问题再入院

秘鲁媒体14日报道,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因心脏问题入院接受治疗。这是他自去年12月底获得人道主义赦免出狱后,再次因健康问题入院。

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现年79岁的藤森与儿子乘车抵达首都利马一家诊所,并向周围人群挥手。他的主治医生亚历杭德罗·阿吉纳加告诉秘鲁《商报》记者,藤森将接受一些检查,“尽管过去7天他的情况好转,但不稳定,心律不齐现象不时出现”。

去年12月23日晚,服刑中的藤森因心动过速和血压下降紧急入院,一度住进重症监护室。今年1月4日,他坐着轮椅出院,不想却在短期内再次入院。

藤森去年底因病入院后,秘鲁总统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12月24日决定,予以藤森“人道主义赦免”,原因是后者患有“无法治愈的退行性”疾病,但这一决定引发国内两极反应。

在秘鲁,藤森是极具争议的政治人物。他上世纪90年代担任秘鲁总统,任内铁腕打击泛滥多年的反政府武装并大力推行改革,但同时被指导致国内腐败盛行、法治不力。

2000年11月,藤森因国内政治危机出走日本寻求政治庇护,同时宣布辞去总统职务。2007年9月,他被引渡回秘鲁,此后多次被判有罪。依据秘鲁法律,刑期根据最重的一次判刑执行,因此藤森需服刑25年。

这名前总统获赦免时,服刑时间未满一半,却在库琴斯基12月21日刚躲过国会弹劾后。不少人质疑,库琴斯基之所以“放藤森一马”,是因为和人做了“秘密交易”。

库琴斯基曾在总选竞选期间承诺,不会赦免藤森。不过耐人寻味的是,眼下国会第一大党是藤森之女藤森庆子领导的人民力量党,占国会半数以上议席。因此,外界猜测藤森获赦免和库琴斯基躲过弹劾之间有联系。

库琴斯基赦免藤森后,多名执政党议员退党,数名内阁成员辞职。本月9日,库琴斯基大幅改组内阁,9名新任部长宣誓就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郑昊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