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外长说俄中在一系列国际问题上的合作紧密而高效

2018-01-16 01: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外长说俄中在一系列国际问题上的合作紧密而高效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5日在“总结2017年俄罗斯外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长期以来,俄罗斯和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叙利亚问题、欧亚一体化等重大国际问题上均保持着紧密、高效的合作。

拉夫罗夫指出,当前朝核问题已成为当今世界的严重问题之一。俄罗斯和中国共同提出了解决朝核问题的“路线图”,俄中两国将继续支持朝核问题有关方面开展直接对话。

拉夫罗夫表示,在叙利亚问题上,俄中两国均主张叙利亚问题应在严格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基础上,通过政治手段加以解决。参加政治对话的叙利亚反对派应体现充分的包容性和广泛的代表性。

拉夫罗夫表示,俄中两国在欧亚大陆一体化方面的合作也在进行。两国领导人正在积极推动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现在,欧亚经济联盟中的一些成员已经开始与中方研究一些具体的经贸合作协议。与此同时,欧亚经济联盟也正在与上海合作组织开展合作对接。

2017年12月25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运行的一年,也是两国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双边各领域交流机制不断巩固,两国关系发展根基扎得更深、更实、更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