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首批援莫桑比克军事医疗专家组圆满结束任务回国

2018-01-15 10:52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首批援莫桑比克军事医疗专家组圆满结束任务回国

新华社马普托1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5日上午,中国首批援助莫桑比克军事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启程回国。

在马普托军事医院工作的两个月里,9名中国医生克服语言沟通不便、当地医疗条件落后和水平有限等诸多困难,通过开展独立门诊、会诊和业务交流帮带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援助任务。据专家组不完全统计,全组在任务期间累计诊治各类病人约3000人次,独立开展或参与大小手术40余台,诊疗效果受到莫军方和病人的普遍好评。

在14日的欢送会上,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盛赞专家组此行“成绩显著,不辱使命”。他表示,中国向莫桑比克派遣军事医疗专家,是落实中莫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落实两国去年达成的有关加强两军在军事医疗领域交流合作重要共识的具体体现。

苏健特别提到,在任务期间,专家组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华侨华人和中企员工开展义诊,累计接诊同胞200余人次,受到各方好评。

马普托军事医院院长阿尔曼多·梅洛上校在欢送会上对专家组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说,在短短两个月里,来自中国的医疗专家们和当地同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专家组帮助他们认清了自身专业素养以及设备条件方面的不足,希望中方能够继续提供帮助,并希望两国两军在未来能有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首批军事医疗专家组成员来自南京、上海和杭州的军队医院,9名专家涵盖外科、内科、骨科、耳鼻喉科、重症监护等9个医疗专业。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聂祖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