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庆祝中乌建交26周年音乐会在塔什干举行

2018-01-13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庆祝中乌建交26周年音乐会在塔什干举行

由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主办的庆祝中乌建交26周年暨2018新年音乐会当地时间11日晚在乌首都塔什干突厥宫举行。

音乐会由塔什干中华民族文化中心承办,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乌政府官员及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乌使节及国际组织代表、旅乌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代表等近千人出席活动。

音乐会在庄严的中乌两国国歌声中开场,中国驻乌大使孙立杰随后在致辞时表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中乌关系的“丰收年”,米尔济约耶夫总统访华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塔什干成功举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发展。

孙立杰指出,中乌两国2017年互利合作亮点纷呈。从水电站合作顺利推进,到中吉乌公路实现通车;从布哈拉同洛阳建立友城关系,到伟大诗人和思想家纳沃伊雕塑在上海大学落成,再到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亲自命名的“乌中友谊公园”在锡尔河州开园……两国合作展现出巨大潜力,拥有广阔前景。

在音乐会上,乌兹别克斯坦交响乐团演奏了《春节序曲》、《在水一方》、《瑶族舞曲》、《梁祝选曲》、《红旗颂》等中国名曲,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由中国驻乌使馆外交官范颖川演唱的乌兹别克斯坦名曲《茶馆》掀起了现场气氛的高潮。此外,由“萨波”舞蹈团带来的世界民族舞蹈也收获了现场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