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财长称美将在伊核协议之外对伊朗实施更多制裁

2018-01-12 15:47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财长称美将在伊核协议之外对伊朗实施更多制裁

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1日表示,美国将在伊核协议之外对伊朗实施更多制裁。

姆努钦在当天的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已对伊朗实施过一批制裁,未来将以“侵犯人权”等名义出台更多对伊制裁措施。

他说,美国在伊核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明确,那就是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不足以限制伊朗的弹道导弹活动,因此需要修改这一协议的内容。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也表示,美国认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缺陷之一是伊朗可以在此协议下“自由公开地发展核项目并迅速获得核武器研制能力”,白宫将和国会以及美国盟友开展合作以弥补该协议的“缺陷”。

特朗普去年10月13日宣布,拒绝向国会证实伊朗遵守伊核协议。根据相关规定,美国行政部门每隔90天需要向国会提交报告,评估伊朗是否履行伊核协议承诺。据报道,特朗普将于本月12日就伊核协议再次发表讲话。外界普遍关注美国将就伊核协议作出何种表态。

自去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以伊朗发展弹道导弹技术为由对伊朗不断施压。伊朗方面则表示,发展导弹技术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朱东阳 刘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