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普京说俄知道何方支持无人机袭俄驻叙基地

2018-01-12 15:41 新华网

来源标题:普京说俄知道何方支持无人机袭俄驻叙基地

新华社莫斯科1月11日电 就本月5日叙利亚境内武装分子利用无人机袭击俄罗斯驻叙基地事件,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表示,俄方知道背后的支持者是谁。俄军方同日表示,上述无人机并非以土法制作,而是运用了专业技术。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在回应“无人机从叙西北部伊德利卜市所在地区起飞,而当地部分区域受土耳其方面管控”等传闻时,普京说,土方与此次无人机袭击事件没有任何关联,无人机起飞地区局势复杂,土方尚未实时有效管控这一地区。

普京表示,俄方已掌握了袭击背后的支持者是谁、为此叙武装分子支付了多少报酬,以及多少架无人机在何时何地转交给了武装分子等信息。

普京还指出,此次袭击中使用的无人机被伪装成以土法手工制成,但它们在无线电定位、导航和投弹等方面运用了高科技。这一挑衅性袭击旨在阻碍叙利亚问题有关各方履行已达成的协议,破坏俄与土耳其、伊朗等伙伴国家的关系。俄将继续与伙伴国家团结一致解决叙利亚问题。

另据俄新社报道,俄军总参谋部相关部门的军官当天也表示,俄专家在对俘获的无人机详细勘验后发现,它们的组装和实施空袭任务需依靠多领域专业知识并经过专门训练,绝非以土法手工制成。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1日也表示,全球有多个国家能生产这批无人机所携带的炸药,其中包括乌克兰的绍斯特卡化学反应剂生产厂。俄方正详查炸药的来源。另据塔斯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否认乌方与这次袭击有关。

俄国防部8日表示,叙境内武装分子5日晚首次利用无人机对俄驻叙赫迈米姆和塔尔图斯基地展开攻击,不过所有无人机均被俄军击落或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