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研究者:处理器漏洞影响全球电脑及手机等设备

2018-01-12 10: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研究者:处理器漏洞影响全球电脑及手机等设备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最近有研究人员发现,全球几乎所有电脑、智能手机等设备的中央处理器存在高危漏洞,心怀恶意的黑客可以利用这些漏洞来发动网络攻击。中央处理器,即CPU,是电脑等设备的头脑。

据发现漏洞的海外研究人员公布,本来只有特定用户本人才能查看的用户密码等私密信息有可能通过这些漏洞而暴露在第三者面前。

报道称,这一次的处理器漏洞影响到全世界几乎所有的电脑、智能手机、游戏机等电子设备,微软、苹果等电脑公司进入1月以来紧急公开了补丁软件,呼吁用户采取升级措施。

目前,还没确认到黑客利用处理器漏洞所发动的网络攻击。对此,信息安全公司“趋势科技”公司的日本工作人员冈本胜之表示:“电脑有不少是会自动升级的,而智能手机有的并不会自动修补漏洞,因此需要格外注意。”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