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男子冒充恐怖分子煽动恐袭 面临20年牢狱之灾

2018-01-11 00: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男子冒充恐怖分子煽动恐袭 面临20年牢狱之灾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美国一网络达人冒充澳大利亚恐怖分子,试图在墨尔本和美国煽动恐怖袭击。他将于近期受审,有报道称,他可能面临20年的牢狱之灾。

22岁的网络达人戈德堡(Joshua Goldberg)现居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的父母家中。2015年,他假称自己是澳籍“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成员“Australi Witness”,并声称对2015年美国得州漫画展上的恐袭事件负责。

戈德堡的网络声明引起了联邦调查局(FBI)和澳大利亚当局的注意,随后FBI的一名秘密线人开始在网上与他进行沟通。

戈德堡在美国联邦地区法院签署的认罪协议显示,他曾试图煽动墨尔本的某个人来实施恐怖袭击。

此外,戈德堡还试图鼓动与他接触的FBI线人动恐怖袭击,并表示2015年9月11日堪萨斯城举办的消防队员纪念活动地点是“完美的地方”。据悉,戈德堡向这位线人发送了5个网站链接,用来说明如何制作爆炸装置,并解释如何在炸弹中放置金属、螺钉、钉子和玻璃碎片,以“造成更多的人员伤亡”。

戈德堡表示,自己在煽动恐怖袭击方面取得了成功。他曾发布过一份地图,标注了在2015年5月3日德克萨斯州举办的漫画展的地点,并煽动该地区的民众发起袭击。当天,艾尔顿•辛普森(Elton Simpson)和纳迪尔•索菲(Nadir Soofi)在漫展的举办地附近开枪后被打死。

今年4月11日,戈德堡将在杰克逊维尔法庭面临审判。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