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南非两列火车相撞导致200多人受伤

2018-01-10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南非两列火车相撞导致200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1月9日上午,南非约翰内斯堡附近的杰米斯顿发生一起两列火车相撞事故,造成200多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杰米斯顿的杰尔登胡伊斯火车站,两列火车发生碰撞,其中一列火车的一节车厢出轨,但并没有倾覆。急救机构ER24等得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对200多位受伤乘客进行了救助。据悉,目前尚无乘客丧生的报告。

ER24的发言人称:“在得到简单处理后,伤者被送往附近不同的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发言人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事故的具体起因,赶到现场的当地官员表示将立案调查。

捷运公司的发言人莫弗孔表示,事故发生时,一列火车正获得授权停在车站内,等待手工信号放行出站。“这里一些电缆被盗,因此我们不得不启用手动系统。”她说,“这时后面赶来的火车撞上了静止火车的尾部。”

这也是南非最近一周来发生的第二起火车事故。1月4日,自由州省克鲁恩斯坦德地区发生一起火车与卡车相撞事故,火车多节车厢脱轨后燃起熊熊大火,至少造成19人丧生,260多人受伤。

南非拥有非洲最大、最发达的铁路网,尽管坐火车是最廉价的出行方式之一,但因为管理不善和资金匮乏,以及部分犯罪分子盗割铁路配套电缆等,导致该国火车事故不断。据南非政府铁路安全调度机构统计,在刚过去的2016到2017财年里,南非有495人死于火车事故,另外有2079人受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