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冲绳要求美军停飞事故机型 日媒:遭美方无视

2018-01-10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冲绳要求美军停飞事故机型 日媒:遭美方无视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确认,9日,驻日美军让在冲绳相继迫降的两架直升机的同型飞机从普天间机场起飞。冲绳县要求在查明原因前停飞,但实际上该要求似乎被无视。

鉴于冲绳当地不安情绪高涨,防卫省向驻日美军司令马丁内斯(空军中将)要求彻底维修和检查驻日美军运用的全部飞机。

有关美军直升机的迫降,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罕见地通过电话向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道歉。然而关于迫降同型飞机继续飞行一事,副知事富川盛武表示:“这是冲绳的实际状况。感到很无力。”

冲绳县正关注政府能否使美军履行“有实效性的防止再发对策”。

据小野寺称,8日要求美军检查全部飞机。据悉小野寺称“要求为安全航行采取彻底态势”。外相河野太郎9日通过电话向美国驻日大使哈格蒂提出抗议,要求采取根本对策防止再发。

富川在县政府与冲绳担当大使川田司一同向冲绳防卫局局长中岛浩一郎要求在查明原因前停飞UH-1与AH-1。考虑到驻冲绳美军飞机,表示“要求政府负起责任,使美军实施全部飞机的紧急全面检查并在此期间停止飞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