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要求美方杜绝直升机迫降事件 美防长称“抱歉”

2018-01-10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要求美方杜绝直升机迫降事件 美防长称“抱歉”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电话会谈,就美军直升机接连在冲绳县迫降,要求美方彻底防止问题再发并做好检查维修工作。马蒂斯则称“很抱歉”。

据报道,小野寺在电话会谈中要求美方采取根本性对策。马蒂斯回应称“将把它视为重要课题切实采取措施”。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在县政府就接连发生的迫降对媒体表示:“真是无话可说。(防止再发方面)丝毫没有改进。”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美军飞行,确保安全是大前提。事故给当地造成了不安,不应该发生”。冲绳北方担当相江崎铁磨在记者会上表示:“过于频繁,极其令人遗憾。希望美军能多一分紧张感。”

据悉,1月8日上午,迫降在冲绳县宇流麻市伊计岛海岸的UH-1直升机刚刚被大型运输直升机吊起运走,下午4点45分左右,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该县宜野湾市)所属AH-1攻击型直升机就迫降在位于读谷村的日航Alivila酒店用地东北约250米处,机上2人没有受伤。

据防卫省冲绳防卫局透露,美军9日解释称“由于在尾部旋翼的齿轮箱检测出些许电气方面情况,警报灯亮起,(为避免事故)进行了预防着陆”。

9日上午7点20分许,该架直升机依靠自身动力起飞,6分钟后抵达了普天间机场。冲绳县方的谴责呼声强烈。冲绳县干部表示,计划要求日本政府和美军在查明原因前暂停该两种型号直升机的飞行并对驻冲绳美军飞机实施全面检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