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回应联合抵制呼声 以色列颁布NGO“禁入令”

2018-01-09 09: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回应联合抵制呼声 以色列颁布NGO“禁入令”

以色列7日宣布,禁止欧洲、美国、智利和南非的20家非政府组织(NGO)人士入境,理由是这些组织呼吁联合抵制以色列,对以色列构成严重威胁。

据美联社和法新社报道,上述被列入黑名单的组织人员数以千计。

以色列去年颁布法律,禁止任何“公开呼吁联合抵制以色列”的非政府组织人士入境。以公共安全与战略事务部7日发表声明说,以政府可能会考虑禁止那些“通过鼓吹抵制”给以色列造成“重大、持续且一贯伤害”的人士入境,包括“关键抵制组织的核心人物”。

声明说,去年颁布的法律不适用于以色列本国民众。

以公共安全与战略事务部长吉拉德·埃丹也发表声明说:“抵制组织必须认识到,以色列会采取反制措施。这份名单是我们对抗抵制组织煽动和谎言的又一步。”

美联社说,非政府组织人士“禁入令”是以色列政府为对抗巴勒斯坦抵制、剥夺、制裁运动全国委员会发起的草根运动所采取的措施之一。该委员会在全球有数以千计的志愿者,呼吁人们抵制、制裁以色列并从那里撤资,还要求企业、艺术家和大学等切断与以色列联系。

该委员会的支持者说,他们采取的措施正以非暴力方式推进巴以和平进程;以色列则认为,委员会的宣传活动超越了反对以色列占据巴勒斯坦领土的范畴,隐含更深远目标,即取消以色列的合法地位或摧毁这个国家。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海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