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13名“黄衫军”领袖因封锁机场案被追偿5.2亿泰铢

2018-01-09 01: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泰13名“黄衫军”领袖因封锁机场案被追偿5.2亿泰铢

中新社曼谷1月8日电 泰国最高检察院日前向人民民主联盟(即“黄衫军”)13名领袖发出追偿令,要求13人按照最高法院对封锁机场案的相关民事判决,向泰国机场大众有限公司偿还约5.2亿泰铢(约1.04亿元人民币)的赔偿款。

当地媒体援引泰最高检发言人表示,法庭已经对相关人士的民事赔偿责任作出判决,检察院有权予以强制执行。

这13人中包括前曼谷市长针隆、媒体大亨颂提等。报道称,这些人员如果未支付以上赔偿款,除了将被没收财产以外,当事人也将被宣布为破产者,短期内无法参加任何政治活动。

2008年,“黄衫军”支持者举行大规模反政府示威,这13人被指于当年11月24日率领示威者封锁曼谷素汪纳普机场和廊曼机场,造成2座机场瘫痪长达2个多星期。泰国机场管理公司之后提告要求他们赔偿损失。

泰国最高法院民事法庭于2015年6月宣判13名“黄衫军”领袖须对这一事件负担民事责任,向机场公司支付损失赔偿。这13人没有提出上诉,但要求延迟强制执法,最高法院于去年9月驳回他们的延迟执法请求。

至于“黄衫军”封锁机场所涉刑事讼诉案件,目前泰法院仍在审理之中。据悉,刑事案件中有98人被控告涉案。(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