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寒潮已造成尼泊尔南部地区10余人丧生

2018-01-08 00: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寒潮已造成尼泊尔南部地区10余人丧生

中新社加德满都1月7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席卷尼泊尔的寒潮在该国南部平原地区已经造成至少13人遇难,数百人因寒冷而患上感冒、肺炎等疾病。

其中,萨普塔里地区有9人丧生;劳塔海地区有3人丧生;达丁地区有1人丧生。

《加德满都邮报》援引劳塔海地区政府负责人的表示称,该地区不幸丧生者是到该地打工的人员,且家境贫困。

气温骤降、浓雾笼罩,尼泊尔南部不少地区的日常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未来4天,将有逾400所小学暂停上课;大雾也使道路交通事故数量有所增加,

尼泊尔《共和国报》报道说,该地区在几个月前刚遭受过大洪水的袭击。此次来袭的寒潮更令当地居民的生活雪上加霜。

为应对严寒,萨普塔里地区政府已经着手向贫困人员发放御寒用的毛毯。部分地区政府也已经下令,确保木柴的正常价格,使民众烧火取暖尽量不受影响。

尼泊尔南部地区平常属于高温地区,因此在应对寒冷方面似乎显得“力不从心”。2013年,当地约有50人因寒冷而丧生;2014年,则有近30人因寒冷而丧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