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媒:朝鲜官员称朝方“可能参加”平昌冬奥

2018-01-07 00: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媒:朝鲜官员称朝方“可能参加”平昌冬奥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6日,国际奥委会朝鲜籍委员张雄(Chang Ung)表示,朝鲜“可能参加”将于2月份在韩国平昌举办的冬奥会。

报道称,张雄是在由平壤飞抵北京后,作出以上表态的。日媒援引熟悉情况的消息来源称,他可能将前往瑞士,与国际奥委会商议朝鲜参与平昌冬奥会的可能性。

此前,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表示,朝鲜接受了9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会谈的提议,双方的议题将是包括平昌冬奥会相关事宜在内的韩朝关系改善问题。

今年1月1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他表示,祝愿平昌冬奥会圆满成功,朝鲜有意采取包括派团参奥的措施,并愿与韩方就此尽快举行会谈。

对此,韩国总统文在寅2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予以积极评价。文在寅指出,这是朝鲜对韩方“让平昌冬奥成为改善韩朝关系的转机”提议的响应。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