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曝“白宫内幕”新书内容真实性遭质疑 作者曾造假

2018-01-07 00: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曝“白宫内幕”新书内容真实性遭质疑 作者曾造假

从《纽约时报》的送稿付印小工开始,经过40年的写作生涯,美国人迈克尔·沃尔夫终于在其64岁的年纪登上事业巅峰。《烈焰与怒火:特朗普白宫内幕》,这本如今高居亚马逊畅销书榜首的书让他一夜之间进入世界最有名的记者之列。“特朗普发现白宫很可怕”“政府前首席战略顾问班农斥责特朗普的儿子与女婿‘叛国’”……书中的爆料让白宫经历了一场“政治噩梦”,政府发言人称是“完全的虚构”,特朗普怒斥“虚假”,其私人律师发信函要求出版社停止发售。但他们等来的回应却是,出版商决定将发售日期提前至昨天。

沃尔夫称,他的书是历时18个月、做了200多次采访撰写而成的。法新社说,其工作成果便是描绘了一个“荒诞的白宫”,但值得注意的是,其实沃尔夫本人“从未远离争议”。

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沃尔夫早期是《纽约杂志》的专栏作家。后来,他同时为《名利场》《新闻周刊》《卫报》等媒体供稿,两度获得美国国家杂志专栏与评论奖。沃尔夫常年“钻研”商业、名流和媒体圈,这些领域也正是特朗普涉足的。沃尔夫此前名声最响亮的时候是2008年出版媒体界大亨默多克的传记。

“从地方媒体圈的麻烦制造者,到全国的新闻人物”,美国《纽约时报》如是形容沃尔夫。《烈焰与怒火:特朗普白宫内幕》内容被披露后,其真实性引发美国记者圈的热议。美联社称,沃尔夫早期一本畅销书被爆料,援引的13人的话是“捏造或经过篡改的”。曾在奥巴马政府任过职、也当过记者的史蒂芬·拉特纳4日说,沃尔夫是一个毫无原则的“虚构小说家”,为了套取信息,他曾让其7岁的儿子约拉特纳的孩子去他家玩。

在一个宣传沃尔夫的《今日美国》专栏商业广告里,一名企业高管宁愿跳窗也不愿意与沃尔夫交谈。画外音随之响起:“读一读沃尔夫的东西吧,你会庆幸他写的不是你。”沃尔夫也曾坦言,“常规的报道”不是他喜欢做的事。

《烈焰与怒火:特朗普白宫内幕》被披露出来的部分内容真实性也受到质疑。比如,该书写道,当特朗普竞选顾问建议找美国前众院议长博纳担任白宫幕僚长时,特朗普不知道此人,其盟友因此怀疑他的智商。事实上,特朗普从很早以前开始多次在推特上提到博纳,两人也一起打过高尔夫球。书中还称,特朗普的亿万富翁朋友小巴瑞克曾对友人说,特朗普“疯且笨”,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曾向库什纳暗示美国情报部门有可能监听特朗普的竞选情况,这些都遭到当事者的否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