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意大利罗马垃圾成灾民众抱怨 罗马涅大区出手援助

2018-01-05 13: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意大利罗马垃圾成灾民众抱怨 罗马涅大区出手援助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圣诞、新年期间,意大利罗马迎来了一场史上最为严重的“垃圾灾难”。市区很多街道垃圾多日无人问津,被填满的垃圾桶周围到处都是残羹剩饭、酒瓶纸屑。很多社区居民委员会纷纷表示抗议,指责政府不作为。

报道称,罗马的城市垃圾处理问题由来已久,平日超负荷运载的垃圾处理厂,每当假日到来就会更加难承重负。面对暴增于日常生活中数倍的节日垃圾,罗马垃圾回收部门和处理厂只能望而兴叹。

多年来,罗马的垃圾问题一直招致民众指责,该如何解决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历届执政当局。市长们也曾主张扩建垃圾处理机构,或协调罗马周边有能力的垃圾处理厂协助处理,但始终效果甚微。

2016年6月,在罗马地方大选中胜出的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头面人物维吉尼亚•拉吉就任罗马市长。拉吉上任后,也曾多次表示彻底解决好垃圾处理和城市环境卫生问题,但始终无法兑现其竞选时的承诺。

圣诞、新年生活垃圾带来的“灾难”,再一次考验着罗马年轻女市长的执政能力。为了尽快解决圣诞新年期间大量囤积而无法处理的垃圾,拉吉希望意大利环境及国土部能够出面协调,并呼吁罗马周边地区政府帮助罗马走出垃圾处理困境。

拉吉的呼吁得到了社会的同情和支持,意大利艾米莉亚-罗马涅大区主席斯坦法诺•波那奇尼率先出面支持拉吉解决节日城市垃圾处理方案。并承诺艾米莉亚-罗马涅大区将在今后60天内,每天帮助罗马处理350吨生活垃圾。

波那奇尼表示,罗马作为意大利首都代表的是国家形象,维护罗马的城市环境是意大利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艾米莉亚-罗马涅大区帮助罗马解决节日垃圾危机,一是履行地方政府的责任和义务,其二是为了加强地方政府间的协作与团结,共同解决好意大利所面临的一切困难,推动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