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亚集团:“美国优先”将弱化美国影响力

2018-01-05 09:0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欧亚集团:“美国优先”将弱化美国影响力

咨询机构欧亚集团2日发布最新全球风险报告,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将弱化美国影响力。

报告写道,“2018年美国全球影响力将加速弱化。”它认为,前总统乔治·W·布什执政期间,美国“过于积极地”对全球施加影响;到贝拉克·奥巴马时期,美国变得“过于小心”;而特朗普政府缺乏“战略方向”,美国的大国影响力将“熄火”。

报告作者是欧亚集团总裁伊恩·布雷默和主席克利夫·库普钱。他们认定,“美国优先”政策由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外交政策、特朗普令人困惑的“推特”贴文和针对盟友的言辞等构成;这一政策下,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已经遭到“削弱”。

报告对2018年全球政治格局演变似乎不乐观。“我们创立欧亚集团20年来,全球(政治)环境有起有伏,”报告写道,“但如果要挑一年可能迎来一场意想不到、地缘政治角度堪比2008年金融危机的大危机的话,感觉像是2018年。”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