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对摊派难民说“不”!波、匈向欧盟要更大发言权

2018-01-05 08:5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对摊派难民说“不”!波、匈向欧盟要更大发言权

匈牙利和波兰两国总理3日再次同声抵制欧洲联盟“分摊难民”政策,要求对欧盟未来发展有更大发言权。

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与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当天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月刚上任的莫拉维茨基说:“我们强烈反对向欧盟成员国强制摊派移民配额的做法,因为它触犯了成员国的自主决策权。”

欧尔班应和道:“欧盟的移民政策……已经失败。”他说,中欧国家希望对欧盟发展有更大发言权,“因为这些国家对欧洲未来自有愿景”。匈牙利今年4月将举行选举,舆论普遍预测欧尔班获胜连任。

欧尔班一直公开批评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敞开接收中东北非难民的做法并在匈南部边境树起带刺铁丝网,以阻挡难民借道匈牙利涌入西欧国家。他认为自己是在“维护整个欧洲的利益”。

匈牙利、波兰同为欧盟资金“净受援国”,就反对接收难民、反对“双速欧洲”发展理念,两国结成“统一阵线”。欧尔班和莫拉维茨基各自领导的执政党均因严控非法移民政策在国内享有高支持率。欧盟指责波兰司法改革“妨害法治”而威胁剥夺波兰在欧盟的表决权,但匈牙利政府声援波兰,表示将否决对波制裁案。

2015年9月,欧盟通过难民分摊方案,要求各成员国按照一定配额接收难民。匈牙利、波兰、捷克等中东欧国家表示不满,拒绝履行。2017年12月,欧盟委员会决定就此向欧洲法院起诉匈、波、捷三国违反欧盟决策。

奥地利新上任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同样反对欧盟摊派难民配额政策。欧尔班说,这说明,这项政策的反对者不仅限于中欧国家。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沈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