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媒:英语是全球使用最广泛语言 110国将其作为母语

2018-01-05 00:53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媒:英语是全球使用最广泛语言 110国将其作为母语

美国《全球主义者》在线杂志2017年12月31日刊登题为《使用最广泛的语言》的报道称,撇开哪门语言使用人数最多的问题,有一门语言因为在最多的国家得到普遍使用而占据优势,它就是英语。

报道称,全世界有110个国家将英语作为母语、官方语言或普遍的第二语言。其他任何一种语言在世界各国都没有得到如此广泛的使用。

报道称,从历史上来说,英语的国际性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大英帝国的全球影响范围之广。

其他的关键因素包括:美国和英国近两个世纪以来在世界经济和文化事务中的支配地位。

报道称,英语母语者人数最多的国家是美国(2.25亿)。排在其后的是英国(5560万)、加拿大(1940万)和澳大利亚(1560万)。其他的主要国家还有南非、爱尔兰、新西兰和新加坡。

报道称,就作为母语而非第二语言或官方语言的使用来说,英语是世界上使用人数第三多的语言(3.35亿)。

报道称,就使用国家来说,排在英语之后的使用第二广泛的语言是阿拉伯语,它在60个国家得到普遍使用。

报道称,全世界有2.42亿人以阿拉伯语为母语,他们大多生活在北非和中东地区。

报道称,就使用国家来说,使用最广泛的其他语言包括法语(51个国家)、汉语(33个国家)和西班牙语(31个国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君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