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总统说韩日“慰安妇”协议违背真实正义原则

2018-01-05 00:50 新华网

来源标题:韩国总统说韩日“慰安妇”协议违背真实正义原则

新华社首尔1月4日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4日说,韩日政府此前签署的“慰安妇”协议违背真实正义原则,没有听取“慰安妇”幸存者意见而单方面推进的内容和程序是不对的。

据青瓦台消息,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邀请“慰安妇”幸存者共进午餐。他就韩日“慰安妇”协议未能听取她们的意见、违背她们的意愿向各位“慰安妇”幸存者表达了歉意。

他说:“作为总统,虽然我不能对(韩日)两国间的正式协议予以否认,但我已经阐明,通过该协议解决不了‘慰安妇’问题。”

在场的“慰安妇”幸存者李玉善(音)说:“我们都已经90多岁了,自解放以来,一直等待(日本)道歉,等了73年,至今没有等到道歉。我们只希望获得道歉。”

2015年12月28日,韩日政府签署《韩日慰安妇协议》,称双方就慰安妇问题达成“最终、不可逆转的一致”。但文在寅任总统后,韩方多次对该协议表达不满,称多数韩国民众从情感上“难以接受这份协议”。

2017年12月,韩国外交部审议《韩日慰安妇协议》工作组说,朴槿惠政府当年与日方签约时,存在未对外公开的内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陆睿 耿学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