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立陶宛总理说应与俄罗斯展开双边对话

2018-01-04 09: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立陶宛总理说应与俄罗斯展开双边对话

新华社维尔纽斯1月3日电 立陶宛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3日表示,立陶宛是唯一在政治层面不与俄罗斯进行工作接触的欧盟国家,他认为应该与俄举行双边对话。

斯克韦尔内利斯当天在社交媒体网站“脸书”账号上说,需要建立有效的交流沟通渠道,方能实施有效的对俄政策。他表示,在对俄关系方面,与其沉默以对,不如展开“直接、有原则的会谈”。

去年12月31日,斯克韦尔内利斯在接受当地电视台专访时表示,应对俄罗斯采取“务实”态度。他说,立陶宛应在乌克兰危机、落实明斯克协议等问题上坚持自身战略立场,同时与邻国保持接触。

自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立陶宛与俄罗斯关系趋冷。2016年,北约华沙峰会决定加大在中东欧的军事存在,在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部署多国军队,引发俄罗斯强烈不满。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郭明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