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不如跑步快 巴西部分铁路时速不到10公里

2018-01-04 00: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不如跑步快 巴西部分铁路时速不到10公里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几年,巴西的铁路运输速度下降很快。在一些铁路路段,平均运行速度不到每小时10公里,还不如奥运会马拉松运动员跑步速度快。

据报道,巴西国土交通管理局统计年鉴的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6年,巴西的铁路运行速度的下降幅度在5%至76%之间,仅巴西MRS铁路的运行速度增长。

如今,巴西的运输高度依赖于公路,铁路运输则面临着诸多阻碍,铁路运输速度下降的原因也多种多样,比如缺乏投资、运输负荷过重、城市的无序增长致使许多住宅区建造在铁路周围等。

在2000年大力增加投资后,巴西各铁路公司的铁路运行速度都有所增加,但从2010年开始速度逐渐下降。咨询机构Inter.B的总裁克劳迪奥•弗里斯施塔克表示,没有一个原因可以解释所有铁路运输速度下降的原因,每个铁路都有自己的特点。

比如EFC铁路,铁路运行速度由2011年的每小时33公里降至2016年的每小时25.07公里。该铁路的管理公司淡水河谷表示,铁路的运行速度下降是因为运量的增加,负载更重、更大型的火车运行速度自然会低。

报道指出,巴西铁路私有化已经有20年的时间,在私有化后更多巴西企业进入了铁路运输领域,但铁路运输也只占巴西运输行业的25%,参与程度很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