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响应“我也是”反性侵行动 日本女性不再忍气吞声

2018-01-01 00: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响应“我也是”反性侵行动 日本女性不再忍气吞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源自美国好莱坞的反性骚扰线上行动“我也是”(#MeToo)在日本引起共鸣,许多女性纷纷打破沉默告发性侵。日本内阁府发表的调查报告显示,在日本,每15个女上班族里就有1人是受害者,但她们唯恐丢了饭碗,有七成选择忍气吞声。

据报道,日本一名著名女博主本月以“我也是”标签在社交网披露称,自己最初踏入社会时在日本大型广告公司上班,曾遭男上司性骚扰。因告发文曝光了加害人真名实姓,引发社会关注。该男性承认曾给这名女性带来困扰,还发文道歉。这名男子过后辞去了公司主管一职。

#MeToo的线上告发行动,是因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性侵行为引发的。据日媒报道,这一线上行动在日本网站里的阅览量很高,过往无处申诉的日本职业妇女,如今找到一个告发平台。

日本性暴力扑灭组织“幸福泪水”负责人中野宏美说:“告发性骚扰在日本是一个很高的门槛,很多日本上班女性遇到这些事,就怕告发后会遭到四周对她们投以有色眼光。许多人最后都只能忍气吞声。”

日本政府正在宣传防止性骚扰运动,教导人们如何防止被性骚扰。另外,当局也关注遭性侵的男性。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MeToo标签线上告发的男性也不少。一名26岁的日男子,本月投稿指他工作的鞋店里,有男同事对他性骚扰。公司老板不仅不愿插手介入,反过来还奚落他一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