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担心回流极端分子威胁国家安全 俄修法严厉反恐

2018-01-01 00: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担心回流极端分子威胁国家安全 俄修法严厉反恐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签署法律修正案,对资助恐怖主义或招募恐怖分子的人实施更严厉惩罚。

报道称,按照新条例,违法者一旦罪名成立将面对8年至20年监禁,以及30万至70万卢布罚款或终身监禁。此前的最高刑罚是10年监禁。此外,新条例将严厉对付那些宣传恐怖主义的人,违法者可面对5年至7年监禁,及30万至100万卢布的罚款。

新法案本月14日在俄联邦议会下议院表决通过,过后在26日于上议院表决获得通过。

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一家超市27日发生袭击事件,造成14人受伤。普京当天指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这起袭击。

俄罗斯今年发生好多起恐怖袭击事件。今年4月,圣彼得堡地铁站遭炸弹袭击,造成14人死亡、50多人受伤。

俄国的联邦安全局两周前逮捕“伊斯兰国”数名成员,称他们策划在圣彼得堡著名地标喀山大教堂和其他人潮拥挤地点发动恐袭。这次行动获得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通报,得以及时粉碎袭击阴谋,普京也因此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感谢。

俄罗斯在2015年9月开启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行动,自此之后,该国就成了恐怖组织的主要攻击目标。俄国的安全部门担心随着“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与伊拉克节节败退,那些从叙利亚回返俄罗斯的极端分子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俄联邦安全局局长波特尼科夫本月较早时说,中东的恐怖分子正试图渗透俄罗斯及其他前苏联共和国,伺机发动新的恐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