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熊孩子玩火酿纽约近年来最惨火灾 致死12人10多人受伤

2017-12-31 08: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熊孩子玩火 酿纽约近年来最惨火灾

美国纽约市消防部门29日推断,纽约将近30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场火灾,是由一名3岁男孩玩火引发。

前一天晚上,布朗克斯区一栋公寓楼起火,致死12人,包括4名儿童,十多人受伤,是1990年以来纽约市致死人数最多的火灾。

事发公寓楼5层、26套房间。纽约市消防局局长丹尼尔·尼格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肇事男孩一家住在1层。28日晚7时左右,男孩独自在厨房玩耍。他的母亲听到喊叫声,发现厨房里满是浓烟、燃起火焰,赶忙带着男孩和一个年龄更小的孩子逃出门,跑到街上……

男孩的母亲告诉调查人员,男孩有打开灶具开关玩火的“前科”。警方推断,男孩再次玩火,引发火灾。

尼格罗说,母亲逃生时没有关房门,“楼梯间像烟囱一样”,让火顺势而上,燃向更高楼层。试图走楼梯逃生的居民丧生,跑到楼外逃生梯的居民则获救。另外,一些住户第一反应是开窗透气,氧气进入楼后助长了火势。

纽约市警察局说,火灾致死12人,包括4名儿童,其中3人年龄分别为1岁、2岁和7岁,另一个男孩年龄不详。

尼格罗提醒民众,儿童玩耍引发的火灾不少见,家长应看管好年幼孩子;同时,最后一个人逃离火场前,一定要记得关房门。

公寓楼所在居民区位于布朗克斯动物园附近,居民多为意大利裔,因而获称“小意大利”。

记录显示,接到报警后,第一批消防员3分钟内赶到事发地,当时20人已经从楼内逃出。共计160名消防员投入灭火并从火场救出12人。4名伤员在医院接受治疗,伤势危重。

美国红十字会说,至少14个家庭无家可归,其中4个家庭已经被安顿在旅馆。一名红十字会发言人说,他们尚未与另外10个家庭取得联系。火灾发生后,在公寓楼所在的街区,红十字会人员向居民发放毯子和火灾报警装置。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说,火灾促使人们怀疑这座楼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但“依据现有调查,这栋楼看似不存在任何(安全)状况,消防条件也没有问题”。

公寓楼内部烧焦,外部轻微受损,逃生梯完好。路透社报道,纽约市政当局记录显示,这栋公寓楼违反6项开放式建筑规范,其中8月一项记录显示,1层烟雾探测器损坏。

《纽约时报》报道,1990年,布朗克斯区一家夜总会失火,由于消防设施不全,87人被困火场死亡。2007年3月,同样是在布朗克斯区,一栋3层公寓楼内电暖器着火。楼内居住着一个马里移民组成的大家庭,大火导致包括9名儿童在内共10名马里人死亡,多人受伤。

文/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