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前世界足球先生维阿当选利比里亚总统

2017-12-30 00:4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前世界足球先生维阿当选利比里亚总统

新华社阿布贾12月29日电 蒙罗维亚消息:利比里亚国家选举委员会28日晚宣布,现年51岁的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在利比里亚第25任总统选举中获胜。

利比里亚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26日开始的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中,民主变革大会候选人乔治·维阿以压倒性多数领先执政党团结党候选人、现任副总统约瑟夫·博阿凯,赢得大选。维阿目前的得票率为61.5%,博阿凯的得票率为38.5%。

数据显示,在利比里亚全国15个州中,有11个州的投票结果已完全揭晓,剩下4个州也已经完成90%的选票统计工作。第二轮投票的最终结果将在29日晚些时候公布。

此次利比里亚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于10月10日举行,由于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所以得票排名前两位的维阿和博阿凯进入第二轮决战。

维阿出生于1966年,是民主变革大会现任参议员。他曾当选为国际足球联合会1995年世界足球先生,是非洲第一位获此荣誉的足球运动员。2005年,维阿首次参加总统大选,在第二轮投票中败给了现任女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

利比里亚位于西非,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全国面积11万平方公里,人口约450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保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