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和土耳其宣布全面恢复相互签证服务

2017-12-29 09: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和土耳其宣布全面恢复相互签证服务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8日电 美国和土耳其28日宣布全面恢复相互签证服务,使持续近3个月的签证风波告一段落。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说,今年10月以来,土耳其政府履行了对美方的保证,即没有更多美国使领馆当地雇员受到调查,美国使领馆当地雇员不会因履行公职而被拘捕,土方今后若打算拘捕任何美国使领馆当地雇员会提前知会美国政府。由此,美国务院确信安全形势已得到充分改善,可以全面恢复在土耳其的签证服务。

声明同时说,美方仍严重关切其驻土使领馆被捕当地雇员受到的指控,同时关切紧急状态下被捕美国公民的案件,美方将继续与土方交涉,以寻求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

土耳其方面当天对美方的决定表示欢迎。土耳其驻美国大使馆宣布,全面恢复在美国的签证服务。

然而,土耳其驻美大使馆否认土政府向美方作出所谓保证,批评美方向土耳其和美国公众“提供错误的信息”。

10月4日,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一名当地雇员被逮捕,此人被控从事“政治和军事间谍活动”以及“图谋推翻宪法秩序”,并曾与据信为“居伦运动”成员的多名警察局官员和现已潜逃的一名检察官有联系。美驻土大使馆5日发表声明称,土方对这名雇员的指控“缺乏依据”,美国政府对此事件“深感不安”。10月8日,美国和土耳其先后宣布暂停非移民签证服务。

去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土耳其政府认为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是政变主谋,一再要求美方将其引渡回土耳其,并将居伦领导的“居伦运动”列为恐怖组织,而美方都以证据不足为名,拒绝这一诉求。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朱东阳 刘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