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瑞士总统:希望通过公投来决定瑞士与欧盟关系

2017-12-26 00: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瑞士总统:希望通过公投来决定瑞士与欧盟关系

据英国路透社12月24日报道,继瑞士与欧盟关系在上周出现冷却迹象之后,瑞士总统多丽丝·洛伊特哈德24日表示,瑞士举行公投来明确该国与欧盟的关系将会是有帮助的。

报道指出,瑞士并非欧盟成员国。自从英国去年6月举行全民公投计划撤出欧盟并寻求与最紧密邻国建立新的贸易关系之后,瑞士与欧盟之间便开始有摩擦。双方之间目前有100多项双边条约管理着双方关系,但随着欧盟希望替换掉现有的这些条约,双方有关打造一个“框架”条约来管理二者关系的对话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但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二者关系突然变坏,原因是欧盟决定仅仅给瑞士股票交易提供非常有限的入口进入欧盟交易市场。瑞士认为这是一种歧视,并威胁要推出报复措施。

洛伊特哈德当天表示:“双向的道路是重要的。“因此,我们必须澄清我们与欧洲的关系,我们必须清楚要走向哪个方向。所以,一个全民投票将会有所帮助。”

欧盟成员国日前在对给予瑞士证券市场“恒等性”待遇问题上决定,继续承认瑞士证券市场与欧盟的“恒等性”,但设置了一年的期限,这意味着瑞士的“恒等性”待遇将2018年12月31日结束。瑞士方面对欧盟的决定提出明确批评并表示瑞士满足欧盟对其他获得无限期“恒等性”待遇的第三国同样的条件。欧盟承认瑞士证券市场“恒等性”设置了一年期期限是明显的歧视行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